青春“碳”路 “河”你一起|漯河“河小青”巡河护河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理念,营造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5月28日下午,团市委联合漯河市沙澧社工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走进沙澧河风景区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雨后的沙澧河沿岸显得格外翠绿,青年志愿者们化身净滩“卫士”,沿着沙澧河沿岸捡拾遗留的塑料袋、废弃瓶罐、果皮、烟头等垃圾杂物。青年志愿者们爱河护河的公益精神感染了过往群众,一些行人主动加入到“河小青”的队伍当中,为保护水源、爱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净滩行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爱河护河社会氛围。下一步,团市委将号召更多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争做保护“河小青”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坚定践行者、有力监督者,为建设美丽漯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