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碳”路 “河”我一起|漯河市“河小青”持续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5月以来,漯河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3净滩行动”,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加爱河、护河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河流生态环境。


团临颍县委   

团临颍县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沿河道两岸开展巡河护河行动,“河小青”们手持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擦拭警示牌,清理沿途草丛、石缝里的塑料袋、纸片、烟头等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青年爱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文明之城、幸福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团舞阳县委   

团舞阳县委组织全县3支“河小青”队伍开展净滩行动,行动围绕沿河流域集中开展,2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3支“河小青”队伍分别在所属乡镇流经河流两岸捡拾垃圾、打捞漂浮物,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河长办进行反馈。

团郾城区委   

团郾城区委联合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3净滩行动”。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沙河河道周边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了深度清理。春末夏初,阳光正暖,微风徐徐,“志愿红”与青草绿交相辉映,在母亲河边留下一道美丽风景线。

团源汇区委   

团源汇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沙澧河畔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系列活动。在共建绿色家园活动中,全体青年志愿者目标明确,分工清晰,沿着河边进行全面巡查,清除沿河草丛、石缝里的垃圾杂物,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白色塑料泡沫都被一一清理,在他们的努力下,河道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号召大家自觉维护河道卫生,保护生态环境。

团召陵区委   

团召陵区委持续发挥河小青在“河流守护、绿色传播、生态修复、环保行动”等领域的作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钳子、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河道沿岸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清理河岸的塑料瓶、废弃塑料袋等垃圾废物。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成为沙澧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推动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切实打造干净整洁的河流生态环境,呼吁更多青年加入到巡河护河行动中,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守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漯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