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碳”路 “河”你一起|“河小青”巡河护河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大青少年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团市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2023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带动青少年爱护沙澧河,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文明之城、幸福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

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沙澧河沿岸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清理散落在河岸两边的白色垃圾、烟头及生活杂物,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河边环境,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碧水。


开发区工委

开发区团工委联合实验小学团支部在青龙河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保护青龙河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沿着青龙河两岸,认真清理拾捡垃圾,将废弃矿泉水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清理干净。


示范区团工委

示范区团工委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志愿学雷锋 服务展风采”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活动,志愿者手提垃圾袋和夹子,在河边捡拾烟头、塑料袋、纽扣电池等垃圾,并将捡到的垃圾送至垃圾回收站进行分类回收,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守护示范区的碧水蓝天,共建美好环境。


西城区团工委

西城区团工委在西城环城水系河堤组织开展“河小青”净滩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以巡河的形式,将河道旁、花丛中的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杂物清理干净,积极劝导行人不要乱扔垃圾,积极保护环境,为西城环城水系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河小青”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以青春的名义,做保护生态、守护碧水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下一步,团市委将扎实有效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和带动更多青年自觉投身环保志愿服务,让天更蓝、水更绿,为建设美丽漯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