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碳”路 “河”你一起|青年志愿者净滩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5月23日上午,共青团漯河市委与漯河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青春‘碳’路 ‘河’我一起”青年志愿者净滩行动。


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一早来到沙澧河边,集中清理散落在河滩、岸坡上的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各类垃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散落垃圾被分类“打包”带走,河滩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护河滩的庄重承诺,进一步改善了沙澧河的周边环境,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青年志愿者用自身行动,彰显了青春之美。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青春“碳”路 “河”我一起”相关净滩行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壮大“河小青”队伍,让更多志愿者投入到“河小青”行动中来,争当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美化环境的贡献者,还河滩一片靓丽,还土地一处干净,还生态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