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代代传”青少年阅读接力活动漯河站成功举办

   

4月7日上午,“红旗渠精神代代传”青少年阅读接力活动漯河站启动仪式在漯河市实验中学举行。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海武,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李纪,中原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董中山,漯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科长张要红,漯河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宋化勇,文心出版社社长田明旺,漯河市实验中学校长张凤坤等领导出席。

会前,与会领导及现场嘉宾集体参观了漯河市实验中学学生创作的以红旗渠为主题的绘画、书法作品,以及漯河市新华书店《红旗渠是怎样修成的》等红旗渠系列的图书展台。

会上,李纪在致辞中指出,上世纪六十年代,英雄的林县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极其恶劣的环境里,靠一锤一钎一双手,苦战10个春秋,建成了全长一条1500公里的红旗渠,彻底结束了林县严重缺水的历史,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勉励广大的青少年牢记殷殷嘱托,多进红色场馆,多读红色经典,多听红色故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红旗渠精神的宣扬者、传承者、践行者。

中共漯河宣传部副部长孙海武宣布“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全省青少年阅读接力·漯河站活动正式启动。


红旗渠建设者、最美奋斗者张买江打开给青少年的一封信,寄语青少年多进红色场馆,多读红色经典,多听红色故事。


漯河市实验中学师生、家长千人诵读《红旗渠是怎样修成的》;阅读推广大使郭辉、张买江老师、余文国老师座谈分享红旗渠故事;两位同学带来作品,表达他们对于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并和张买江爷爷互动。

中原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董中山,文心出版社社长田明旺为漯河市实验中学颁发“全民阅读活动”基地牌匾、叶圣陶题词牌匾和冰心题词牌匾;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海武同志为学校颁发“书香河南·阅读空间”牌匾。

sdfd


据悉,“红旗渠精神代代传”河南省青少年阅读接力活动以阅读为承载,联动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漯河作为第二站,通过此次活动,让红旗渠精神像播撒下的一粒种子一样,在广大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引导激励青少年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