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翼家园 青心守护|团市委创新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活动

   

为高质量推进2023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4月18日,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知心姐姐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漯河市青翼家园阵地,为40余名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线。

活动伊始,运用苏州大学引进的AI智能指压仪对青少年进行活动前测,通过指压仪测试青少年的身体压力、精神压力、抗压能力等数据,了解青少年当下的身心状态。

前测结束后,围绕“和谐人际关系”进行了团体辅导,通过雨点变奏曲,微笑相识,花式握手,让青少年放松身心状态,在学会通过良好的沟通提升自身人际交往能力的同时,也学会了倾听、赞美和尊重。

课程中,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苏州大学AI智能小欣机器人休息导引放松冥想服务,引导青少年学会减压放松,轻松面对学业与生活,调优身心健康水平,活动深受青少年学生喜爱。

课程结束前,再次进行指压仪后测,并对前测、后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做出总体调研分析报告,对活动效果提供有效数据佐证。

据悉,本次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创新运用AI智能技术指压仪对青少年进行前后测试,得出青少年前后测数据分析报告,根据报告指导青少年了解自己目前身心压力状态水平,并制定个性化指导调整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