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铭奇——盛唐国宾酒店创始人

   

潘铭奇,盛唐国宾酒店创始人,漯河市青联常委,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自主创业后加入漯河市青年联合会和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启了与团团的不解之缘。

图片

2016年,我开始筹建盛唐国宾酒店,总面积19000平方,招聘下岗职工和安置农村劳动力200余人,其中50%都是青年人,我们在团团的指导下组建了自己的团支部。我被漯河市人社局和团市委评为漯河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漯河市优秀青联委员,被郾城区区委授予金秋助学慈善家。2019年3月,我被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选派至舞阳县文峰乡担任薛村第一团支书。

几年来,在团团的指导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扎实地指导驻点村开展团建工作,发展农作物生产,扶持养殖和种植户,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书。

图片

有人说团团的工作是务虚的,那是他们不了解该如何扎根基层工作:要抓好好基层团建工作。规范开展团建活动,有利于促进团员积极性提高。要抓好宣传工作。常态做制作作脱贫攻坚宣传资料、用电安全、防火和防溺水宣传手册并发放给村民,并在村广播循环播放。要大力发展电商销售土特产。要学会熟练运用资源,近期我尝试通过线上线下共销售鸭蛋48.6万枚,销售总价34万元。通过线上线下共销售香菇60万袋,销售总价300万元。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做好农村经济发展的“策划员”。要有针对性制定定薛村产业发展规划、销售土特产发展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薛村乡村旅游实施方案、薛村土特产销售实施方案等,促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要为村民争取福利,做好群众生活的“服务员”。经常性开办实事好事,为全村居民免费开展测血糖、量血压和血型鉴定等检查200余人次。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力解决难点热点问题。要深入群众,积极走访收集问题和建议30余条,着力解决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要高质量完成“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市级巡查、第三方评估和脱贫攻坚“回头看”等工作。要做好帮扶工作。落实每月一次走访贫困户,多次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漯河日报和电商平台帮助养殖和种植户销售鸭蛋和香菇。2021年河南发生特大洪水灾害,我们在团团的号召和带领下,组织40余万的救灾物资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图片

成绩属于过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在团团的带领下,奋勇争先担使命,更加出彩当前锋,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