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全力服务食博会

   

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在团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专业摄影,平民摄影,全民摄影,快乐摄影、公益摄影”的理念,团结和带领协会会员,组织开展各项摄影交流和创作活动,全力打造“摄影部落”,努力建设创新型、外向型协会。在提高会员摄影艺术水平的同时,促进全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全力服务漯河五个文明建设。第14届食博会期间,协会切实发挥记录传播和社团宣传功能,从拍摄、宣传、微传播等方面服务大局,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邀请外省摄影名家来漯创作。食博会期间,协会邀请国际摄影大展评委、湖南省岳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老师,安徽阜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老师专程来漯创作宣传,外省的摄影家以全新的视野对食博会、沙澧河、南街村企业、小商桥历史、许慎文化等亮点进行密集拍摄和宣传报道。二是组织协会精干力量全力拍摄宣传食博会,在组委会证件紧张的情况下,协会派几名骨干摄影师到开幕式现场拍摄,组织其他几十名摄影师在会场外围拍摄、错开警戒时间段拍摄,确保各个场面不遗漏,勇做食博会宣传生力军。三是组织展会拍摄专题摄影讲座。食博会开幕的前夜(5月15日晚上),协会专门安排邀请莅临漯河的两位外省摄影家为全市影友免费讲解了大型展览、活动会议的摄影技巧和拍摄经验。公益性的摄影讲座吸引了全市近50名摄影爱好者参加,取得了很好的交流培训效果。目前,协会正在组织后续宣传报道和系列微宣传,舆论效果和影响力将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