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认真组织学习团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月25日上午,团漯河市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团县(区)委书记,传达学习团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团干部以漯河建市30周年为契机,按照团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拼搏,务实作为,以好的状态、实的作为、严的作风,努力开创2016年漯河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上,首先传达了团市委全会主要精神,并认真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邓凯、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在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邓凯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全省团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李若鹏书记的讲话,总结到位,实事求是,尤其是对2016年的工作给与明确定位,使团干部们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团省委全会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工作,抓好工作着力点,精心谋划好2016年各项工作。 

会上,团市委书记王磊就学习贯彻团省委全会精神作了重要安排,指出,2016年,团漯河市委要围绕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积极稳妥有序地深化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做贡献。 

王磊要求,就2016年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以“中国梦”、“漯河精神”、“建立省辖市30年”为主题,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漯河同岁”微视频、18岁成人仪式、青年集体婚礼等活动,不断增强思想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二是深入推进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平台建设,推进“青年之声 漯河”建设,重点做好《漯河共青团》网站、青春漯河、青春沙澧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别把青春交给手机”活动,团结带领全市青少年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发挥生力军作用。通过“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十大创业之星”评选及巡讲、“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和“优秀青年社会组织”评选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争做贡献。开展青年创业行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保护母亲河、关爱农民工子女、共青团产业集聚区攻坚行动等活动,提升共青团影响,发挥共青团作用。四是着力提升共青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聚焦青年发展的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筹划推进“青年之家”建设,重点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围绕青年需求开展服务。着力抓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一助一、为各类困难青少年提供务实帮助,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五是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知心姐姐爱心家园、青少年维权岗创建、青春与法治同行、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工作,更好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六是充分履行团组织职责,推动青联、学联、少先队等工作。做好市青联、学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指导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指导市青年商会做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

IMG_1011.JPG

IMG_1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