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

通    知

 

各县(区)团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团工委、市直及驻漯有关单位团组织及各青年志愿者集体: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漯河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联合在“3.5”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六项攻坚

二、活动时间

2016年3月1日—3月31日

三、活动目标

以开展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组织中,把弘扬雷锋精神和服务六项攻坚结合起来,树立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内容

(一)围绕“两城同创”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植绿护绿、文明监督、清洁家园、保护母亲河等活动,主动融入全市两城同创建设的要求,争当环保先锋队和生力军,共同创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

(二)围绕“两学一做”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深入结对联系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小到捐款捐物、送米送面,大到帮助解决社区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小事实事,真正达到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的效果。

(三)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医疗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直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到农村集中开展大型义诊服务、健康知识宣传、深入农村孤寡老人、低保家庭,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上门提供健康检查并免费赠送药品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雷锋月活动。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学雷锋小组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团、队组织中开展争当校园文明使者、献爱心、尊老敬老、扶弱助残等社会实践活动。

(五)围绕“六项攻坚”开展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以宣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营造良好氛围,实现经济发展,助推六项攻坚。                             

(六)围绕和谐企业建设开展学雷锋活动。在企业中利用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开展爱心捐赠,募集专项资金,聚企业雷锋点滴爱心,送农民工子女知识海洋,将学雷锋的行动落实到实处。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广志愿文化、凝聚青年团员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全面动员,确保成效。各级团组织要围绕民众迫切需求和社会建设需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确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广泛整合社会资源,深入推广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品牌项目专业化和常态化。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善于采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纸媒、微博、微信和网站宣传报道活动信息和活动情况,深入挖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共  青  团  漯  河  市  委    

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