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迎“八一”“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image.png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团县委组织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军人一起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image.pngimage.png

在皇帝庙乡洪山庙村抗美援朝老兵鲁玉庆的家中,志愿者为他送去米、面、油等各类慰问品,并与他亲切交谈,话家常、聊近况,关切地询问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聆听老兵讲述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讲到情深处,抗美援朝老兵鲁玉庆情不自禁的唱起《抗美援朝战歌》,歌声依旧气势满满、饱含热泪。

image.png

鲁玉庆,男,中共党员,汉族,1929年9月出生,1947年9月入伍,临颍县皇帝庙乡洪山庙村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42师126团2营通讯班班长。曾经参加过解放华中南、解放西南、解放西藏和抗美援朝作战,他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英勇顽强,虽左腿负伤,仍圆满完成了上级首长交给的各项作战任务,为保卫祖国的领土,打击侵略者,建设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image.png

抗美援朝老兵 鲁玉庆

天这么热,大家都来看我,感谢党,感谢社会爱心人士!


下一步,团县委将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号召全县团员青年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临颍争创省双拥模范县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