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源汇区委组织开展“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公益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区青少年弘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11日-5月16日,团源汇区委组织开展了“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公益观影活动,源汇区8所中小学校3500余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别集中观看了《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影片。



该影片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故事线横跨几十年,再现了60年代先辈们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细致刻画了当年兴建红旗渠的场景,全民投入、全民兴修十分“激燃”,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



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参加此次观影同学们感触颇深,深深被红旗渠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下一步,团源汇区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新时代青年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源汇区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