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担当——共青团郾城高中委员会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团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共青团郾城高中委员会于2023年5月10日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郾城高中团委张家豪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本次团课的具体内容,并深入分析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及现实意义。50年前,林县县委带领林县人民靠着一锤一钎一手,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修建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更在这场伟大的实践中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张家豪老师讲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新时代团员要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清正廉洁的公仆精神,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心得体会。

“时光不老,红渠永在。”在本次团课学习活动中观看了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电影以追梦为主题,以巍巍太行、壮美红旗渠为元素,演绎平凡人生的梦想,再现红旗渠伟大的精神力量。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红旗渠精神的永恒辉煌,照亮了平凡人生的美好梦想。

     通过集中学习红旗渠精神,在学生中也产生了极大的反响,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结合本次学习,学生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作为新时代团员的我们,更应该敢想、敢干、敢作为,相信自己,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成就属于自己的红旗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