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焯冉父母与漯河青少年一同清明祭奠

   


“焯冉叔叔,今天是清明节,我们漯河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来看您了,给你带来了大白兔奶糖……”4月5日上午11时,在漯河市烈士陵园王焯冉烈士墓前,王焯冉父母和来自漯河小学的少先队员带来了焯冉爱吃的苹果、面包,孩子们为烈士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千纸鹤,“共青团中央”“中国退役军人”等全媒体矩阵全程网络直播,时间持续30分钟。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讲好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和先烈精神。4月5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联合河南、江苏、四川、江西等17个省(区、市)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共同开展了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传播活动。

活动采用网上祭扫方式,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退役军人”等全网超过百家账号/平台开启了一场16小时不间断慢直播。通过直播,屏幕前的观众和青少年可以看到各地的纪念设施,全方位观看祭扫,同时通过留言互动、线上献花等形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少工委紧抓“清明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形式多样的“沉浸式”主题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