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校园暨消防“守望乡村志愿行”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平安漯河有关要求,着力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倡树“平安建设在心中”理念,4月25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消防支队在临颍县石桥乡王庄小学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校园暨消防“守望乡村志愿行”活动,为该校近500名学生做了安全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

11.jpg

活动中,消防员向师生们介绍了防溺亡、防火安全相关知识以及预防火灾的要点、灭火器的种类、适用范围等内容,现场演示了常用逃生方法、心肺复苏等,同学们在消防员的指导和保护下,现场变身“小小消防员”,体验了穿戴灭火服、使用灭火器等实操项目,在互动过程中,消防员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高涨。

44.jpg

3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为青少年发放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拐卖等自护教育宣传资料,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长廊,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意识,知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

22.jpg

此次平安建设宣传进校园活动,以“讲解+演练”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自护意识,提高了处置危险和自救的能力。下一步,团市委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力量,聚焦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以多元化平安建设提升宣传成效,为广大青少年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