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推进会

   

12月30日,漯河市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副书记和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尚进对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要求。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迎“大考”,深刻认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凝聚改革合力,以乘风破浪的姿态迎接“改革大考”,高质量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夯实县域团组织基础,激发县域团组织活力,把县域共青团打造成党联系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二要紧盯改革目标写“答卷”,高质量完成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答卷人”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准确把握改革目标,聚焦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改革组织设置和动员机制、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推动地方和基层完善党的领导机制等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开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新局面,确保2023年10月份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出“亮点”,致力打造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漯河出彩样板。各单位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把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融入各地党委深化改革的大盘子,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市委改革办指导支持,县区党委领导实施,市县两级团委具体抓落实,市、县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单项工作争第一的干劲,把准改革目标和主攻方向,打造一批漯河特色,形成一批漯河经验,树立一批漯河品牌,致力打造亮点纷呈、引领全省的“漯河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