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30日下午,漯河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涛、团市委书记李纪,各县区党委副书记以及团委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江涛

贾宏宇对一年来全市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牢青年工作发展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管青年的政治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要着眼社会发展与青年群体新变化,聚焦现实社会中热点、难点问题,建立自下而上的问题收集与反映机制,拓宽青年利益诉求渠道。二是聚焦重点难点靶向施策,提升服务青年工作水平。各成员单位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青年发展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善走群众路线,在走近青年、融入青年上下功夫;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善用“五群工作法”,在关爱青年、帮扶青年上下功夫;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善于创新,在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把青年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我市青年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协同联动汇聚工作合力,打造青年发展最优环境。各成员单位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加强沟通,群策群力,协同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实施方案各项任务指标。要以更加积极的探索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出台一系列有益于青年成长发展的政策举措,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和政策成果。

会上,王江涛宣读了《关于对漯河市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扬的通报》。

李纪代表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第二次联席会议以来我市《规划》的实施情况,提出围绕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做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推动《规划》纵深实施、营造争创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浓厚氛围四个方面做好下一步青年发展工作。

郾城区、市人社局、市检察院立足职能任务,围绕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