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在我市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9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市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昊扬

团漯河市委副书记

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在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肯定了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面前,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中具有无可辩驳的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再次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强大的生命力,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复兴征程中无可取代的大道至理;过去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纪元的开宗明义,成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崭新境界;过去十年的历史成就在经济增长、比较政治、发展政治学、现代化、多边外交、福利与社会分配制度、现代政党制度等世界性议题中具有不可估量的学术价值、互鉴价值和更多全球对话的可能。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伟大领袖的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集团非凡的政治勇气和政治定力。作为团干部,我们将以学习七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着眼共青团新百年的立身、立心和立命,着手塑造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着力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团组织的政治叙事和政治传播;强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在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建设具有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功能型基层团组织,切实做到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



邵栖凰

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团支部书记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回首过往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我心中激荡。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办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践行“五个坚持”,在“三服务”工作中敢担当勇作为,不断拉高工作标杆,全面提升业务本领。以恒心守初心,以实干铸精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毛志凌

河南青年讲师团讲师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作为党校教师,应做到提前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深入剖析重大成就背后的理论伟力,深入浅出阐释好总书记讲话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用更生动、更有效、更接地气的方式引发广大受众强烈共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杨丰泽

团舞阳县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必须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

天桥街道办事处主任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鼓舞人心的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令人倍感振奋。学习公报,让我更加明确了新时代街道干部的使命职责,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将更加全面细致了解居民的所思所盼,更加高效解决居民的所难所愁,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使命,推动经济运行、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民生保障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肖科

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要读懂“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需要责任与担当,在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锻造烈火真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的号召上靠,以充沛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姿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支部过硬星”作为核心,推动支部动起来,党员跑起来,群众干起来;持续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力争创出好经验,用改革的思维发挥好村集体经济、乡村文化、村庄规划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优势,提升软硬件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努力推动村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赵登科

团漯河市委派驻黑龙王庙村驻村第一书记

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要继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扎实做好驻村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好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基层阵地,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信天游

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全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准备,作为共青团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我将立足新征程、新起点,不断展现青春热情,信心百倍地面对工作中的重重困难和挑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薛海亮

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漯河市五届青联副秘书长、常委、金融商务界副主任委员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谋深做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青联常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作用,持续宣传好、带动好、巩固好发展大团结大联合良好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