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翼家园 青心守护丨团市委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走进金牛社区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8月22日,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知心姐姐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郾城区龙塔街道金牛社区,为40余名学生及家长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

活动在“水果拍”“团队协奏曲”“大风吹、小风吹”等互动游戏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游戏结束后,徐金华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亲子互动课堂,通过回答家长对亲子关系中的困惑及体验课程,结合生动案例,讲述“提高孩子的兴趣对于更好地引导孩子有益”“家长是孩子的榜样”“鼓励性教育有利于建立孩子的自信”等心理知识。并通过现场分享讨论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感知并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状态面对学习生活。大家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徐老师的讲解,共同搭建亲子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整合资源,高标准提升“青翼家园”阵地,切实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高质量开展,并指导各县区加速推进工作进度,共同推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惠及更多青少年及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