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郾城区举行2022年示范性离队入团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积极引导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月27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郾城区示范性离队入团仪式在郾城初级中学顺利举行。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张少冰、共青团郾城区委书记曹佳艺,郾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呈刚、郾城中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涛,团市委少先队工作负责人周烁烁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


01离队仪式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项:郾城中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涛致辞

王校长致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爱国之心,树立报国之志,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操,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秉承郾城中学“知行合一,德行天下”的校训,把中国梦装在心里,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第三项:出队旗,奏出旗曲,全体起立,全体少先队员敬礼

第四项: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第五项:郾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呈刚发表离队仪式寄语

 王局长寄语:光阴流转,我们在欢笑中长大;时光荏苒,我们即将离开少年先锋队组织,带着不舍,摘下那曾在我们胸前佩戴多年的红领巾,这样的美好将成为生命中闪光的回忆。

    第六项:即将离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第七项:向队旗敬队礼

第八项:由郾城中学团委书记领呼


第九项:退旗,少先队员行队礼


02入团仪式

第一项:团郾城区委书记曹佳艺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第二项: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各位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

  第三项: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第四项:新团员代表发言

  第五项:团市委副书记张少冰讲话

张书记对新入团团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新老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青年,让理想在奋斗学习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耀。二是筑实成才之基,争做有才青年,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三是彰显青春风华,争做有德青年,做一个“德才并重”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新老团员代表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以身作则,在同学们面前起到表率作用,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于投身团组织的怀抱。


0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仪式最后,共党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在一声声朗诵中,新团员告别激励他们快速成长的少先队,向共青团迈出了火热青春的一步,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以担当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仪式在新老团员们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他们高唱共青团团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唱出青春最美的模样,唱出人生最绚丽的色彩!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此次示范性离队入团仪式进一步增进了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增强了共青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青年追求政治进步,走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少先队员和团员的思想教育引领,增强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