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24上午漯河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出席,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贾宏宇等市领导接见2022年漯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贾宏宇与青年代表面对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用情深入交流。团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留学归国创业精英青年思政教师、科技创新标兵应急救援与志愿服务等领域青年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


贾宏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5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奋勇前进、争先出彩,汇聚起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的磅礴青春力量。

贾宏宇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漯河共青团组织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生逢伟大时代,我市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在创新创造、转型发展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第一线,谱写了青春无悔的时代乐章。他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爱国者;要努力学习、修炼自我,做本领高强的奋斗者;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服务发展的建设者;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做创新创造的开拓者;要涵养正气、明辨是非,做引领风尚的先行者。

贾宏宇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全面从严治团,全面开启新时代漯河共青团工作崭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组织的实际困难,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青年工作生活,倾听青年心声,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发展机遇,搭建发展平台,营造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