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子政务中心

   

漯河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现有职工16名,平均年龄34周岁,其中党员15名,是漯河市人社局一个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不怕困难的青年集体。多年来,中心全体职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争创“河南省青年文明号”为目标,立足岗位实际,牢记宗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且连续九年被人社系统评为“先进集体”或“优质服务窗口”,中心职工多次被省厅评为先进个人、优秀个人,多次代表全局参加“爱岗敬业”“ 文明服务 ”为主题的全市各类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并且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狠抓学习固根本,持续提升自身素养

多年来,中心把培养学习型青年干部作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主题党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干部职工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思想教育成为带动各项工作的“牛鼻子”,把职业操守作为开展工作的“保障线”,做到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由此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在中心形成了真心为民、高效服务的工作作风。


把握规律求突破,全心全意履职尽责

中心作为人社系统唯一一个肩挑“两担”的部门。对内作为信息化部门,承载着全市人社信息化系统建设、维护、“互联网+人社”建设和网络系统安全保障职责,确保上百万市民通过信息系统及时享受到养老、就业服务等国家政策,同时为公众提供更丰富便捷的网上办事系统。与此同时中心对外还承担着全市社保卡业务的发行、管理和日常业务办理,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个体服务。面对特殊职责,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没有退缩,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目标,坚持需求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工作重点攻关,凝心聚力,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活动求实效,倡树社会文明新风

在工作同时,中心青年干部职工不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城市清洁、文明交通、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活动,一年以来志愿者服务时间人均达200多小时,有效激发全体职工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中心以“一帮一”结对帮扶为依托,爱心捐赠各类慰问品,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力所能及的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向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图片

未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创新能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