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

   

刘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工会青年委员,兼任十二届河南省青联委员、漯河市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卫健系统团工委副书记。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优秀团干部、漯河市十佳市民、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扶贫青年榜样等荣誉称号。

忠心对党,旗帜鲜明讲政治

刘桥同志就任二院团委书记以来,创新工作思路,迅速打开局面,从强化组织、健全制度、争取支持、扩大宣传等方面入手,将团建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工程,“从零做起”打造出860人的“漯河市二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271场,累计服务时长20506小时。创办了漯河市卫健系统唯一的“青年之家”,新创建省、市级“青年文明号”科室7个,创成了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连续多年荣获漯河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用心做事,苦练内功做表率

该同志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执着钻研、不懈进取、苦练内功,在管理上,所主管的病人服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全市群众满意窗口、五一巾帼标兵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推行了分级诊疗、病患回访等制度,打造了“市二院微课堂”等服务品牌,分管工作多年保持“零投诉”,赢得了广大病患的一致好评。在业务上始终紧跟现代医护发展前沿,先后参与了8项科技成果,发表论文5篇,成为河南省护理学会门诊分会委员。

倾心为民,不忘初心敢担当

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已经成为她的一种习惯,2003年抗击非典中,她就舍生忘死冲锋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依然义无反顾、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冲锋到疫情筛查的最前沿。战“疫”期间,她下辖的医院两个“入院体温测量岗”,两个“预检分诊岗”“被服中心岗”等几个核心岗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重中之重。对每项工作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遍遍梳理流程,不放过一丝一毫细节,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作为团委书记,刘桥第一时间转发《致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发挥青年模范带动作用,一个个热血青年的鲜红指印,青年骨干董晶兵、李胜卡、魏宏运等受命奔赴武汉前线,纪元博、孟佳棣等30余名青年先锋主动请缨在医院发热门诊坚守,积极为医院协调各方,申请防控物资支援,募集的医用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和牛奶、碗粥、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全部发送至临床一线。

潜心立德,见微知著显本色

2019年12月23日,刘桥同志因公出差,在G860高铁上,列车广播突然响起,“一名青年男子忽然身体抽搐、大汗淋漓、四肢无力、语言不畅”。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刘桥同志第一时间展开诊疗,在其体征稳定后半小时复查一次、直至其到站离开。萍水相逢见真情,见微知著显本色。刘桥同志这一不经意的善举,被漯河日报等媒体跟踪报导,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