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乡村

   


“我的村庄我整治、我的环境我清洁、我的家园我守护......”一大早,一声声热情洋溢的号召回响在郾城区孟庙镇时代广场的上空,周围的农民群众也不禁停下脚步认真聆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3月5日上午,郾城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孟庙镇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乡村”——郾城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网格化管理“六长”集中受聘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连合,区委副书记赵力伟,副区长杨非飞出席仪式。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乡村振兴办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各镇(街道)、区直单位、中小学近200名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中学生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发出了“倾心聚力,共建美丽乡村”志愿行动的倡议,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先锋队代表授旗,为网格化管理“六长”(路长、巷长、河长、坑塘长、园长、田长)代表颁发聘书,“六长”代表向大家发出号召,与区直单位、镇办、及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起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在场的支志愿者带好工具,沿街开展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村民群众干劲十足,扶苗、填土、浇水,配合默契。现场共栽植树苗200余株,为孟庙镇人居环境再添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该区在现场召开了网格化管理观摩推进会。要求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及郾城区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逐步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各类经验做法,要进一步理清责任,压实担子,督导落实,增强农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