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青年联合会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001.jpg

12月7日下午,漯河市青联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青联副主席盛阳光、王灵光、李薛童、孙攀峰、马磊及四届青联常委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刘雯雯主持本次会议,各界别主任、副主任,新增补的青联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002.jpg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听取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漯河市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实施细则》《漯河市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及人事调整事项,表彰2020年度青联优秀界别和优秀委员。

盛阳光.jpg

市青联副主席盛阳光在讲话中指出,青联各会员团体、委员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青联引领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在政治上影响青年、在思想上引导青年的能力水平。要围绕服务党政大局,不断提升青联影响力。各青联会员团体、常委、委员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人才智力和广泛联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拼搏奉献、建功立业,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青联组织力。要更加敏锐地发现和把握青年的所思、所需、所盼,加大为广大青年发声的力度,加强对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引导,有效提升青联组织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要强化服务青年水平,不断提升青联亲和力。把有限的资源集中面向广大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与青年更加亲近,把更多青年更加紧密地凝聚在青联组织周围,进而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规范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青联凝聚力。进一步规范委员履职和组织运行,建立健全青联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青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003.jpg

工作报告对一年来青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四届二次常委会以来,市青联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政中心和全市发展大局、深化青联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有效凝聚了各族各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开展“漯河青年论坛”“青联委员走基层”“抗疫有我”“青言青语朗读者”“快乐星期天”“宝贝出村”“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等实践活动,特别是带领我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急难险重新”的考验面前,在党政中心任务面前,甘于奉献、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漯河青联委员的精神风貌,在助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