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团市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7月19日,团市委机关召开2019年上半年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团市委书记史一鸣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来超到会指导,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团市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总结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步打算,同时结合分管业务的廉政风险点,接受质询并作出回答。

 团市委书记史一鸣最后作总结点评。他指出,述责述廉是一种有效的党内监督形式,也是对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的一次“考试”。要做好“述责述廉”这场“党内监督”考试,需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抓在平时。要在认识上再强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必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在工作上再加力,以述责述廉为契机,把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共青团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和“双争”“双过硬”活动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在责任上再从严,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注重传导压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工作台帐,引导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用自身实际行动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