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团市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75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史一鸣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同志上专题党课。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同志参会。

史一鸣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又一次全党的思想大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和团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赋予共青团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史一鸣强调,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把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家国情怀,始终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把干净作为一种境界,保持“戒心”,学会“养心”,能够“静心”,坚守做人做事的尺度;要把担当作为立身之本,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责任,有担当的格局,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熔入灵魂深处,艰苦奋斗,奋勇前行。

史一鸣要求,共青团素有开风气之先,走前头、做表率的光荣传统,全体同志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一要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做好服务青年、创新创造、思想引领等工作;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上严起来,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三要切实抓好工作重心,围绕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做到重心下移,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团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真正让基层团组织强起来、活起来。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同志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