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我先行--孟庙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孟庙镇团委积极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号召,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以主人翁身份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展文明出行劝导、环境卫生治理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仪风尚,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城市“创文”。


微信图片_20200826170912.pn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按照各自分包路段,对沿街杂物、烟头等进行清理,对乱停、乱放的汽车、电动车和自行车进行了劝导及规范摆放,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行人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与文明公约,倡议大家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号召居民从爱护身边环境、不随地乱吐痰、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等行为做起,积极投身城市“创文”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青年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青年在创文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做创文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