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领巾更加鲜艳”漯河市少先队员这样过“六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寄语精神,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少工委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一”前后,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学先锋做先锋  红领巾在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奖章评选”,组织收看“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课,关爱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少年儿童等系列主题活动,对一年级学生组织开展有效的队前教育,公正、公平、公开做好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少先队组织的温暖和同伴的激励,增强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从中真正有收获、有成长、有启迪。

漯河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png

(漯河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

郾城区许洼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png

(郾城区许洼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png

(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他们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增强少先队员组织荣誉感和归属感,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关注少先队集体、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国家发展,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