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成功举办“奋斗青春建功有我”漯河青年论坛

   


漯河青年论坛.jpg

       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协同开拓创新,致力社会发展。4月22日下午,共青团漯河市委举办“奋斗青春 建功有我”助力四城同建第一期青年论坛。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讲话,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史一鸣,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小芳,以及发言代表、点评嘉宾、市直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市青联委员及各领域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在讲话中.jpg 

      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的工作成效和创新开展的漯河青年论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形势严峻、任务很重,全市广大青年要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确立的“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主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勇于担当,奋力作为。

      同时,他对全市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筑梦想。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脚踏实地,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二要敢为人先善创新。紧紧围绕“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融通资金、引进人才等方面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多出金点子、多想好办法,特别要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传统产业创新发展。三要勇于担当谋出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市广大青年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诠释梦想,积极投身到“四城同建”的热潮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深入基层群众当中,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想实,把发言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

      贾宏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持续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持之以恒地把青年论坛办成共青团的特色品牌,全市广大青年要赓续薪火、接力前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出席论坛活动.jpg 

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出席论坛活动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小芳出席论坛活动.jpg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小芳出席论坛活动

会上,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史一鸣.jpg 

      会上,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史一鸣进行了致辞,来自全市各领域12名青年代表围绕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委党校的2名嘉宾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漯河四城同建 推动高质量发展》。

 

龚宣铭.jpg 

龚宣铭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副部长

河南省青联委员

漯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发言题目《提升金融在服务“四城同建”中的支撑作用》

周婧琦.jpg 

周婧琦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

漯河市青联委员

发言题目《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职业教育中心建设》


张宇.jpg 

 

 

张宇

漯河市富海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漯河市青联委员发言

题目《论如何加快我市的检验检测中心建设》

孙攀峰.jpg孙攀峰
漯河市亿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兼职)

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发言题目《积极发展电商推进物流中心建设》

孙耀州.jpg 

孙耀州

贾湖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发言题目《 做好“三结合”助力漯河市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 》

李静.jpg 

李静

漯河市卫健委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

发言题目《加快推进我市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意见建议》

娄红磊.jpg 

娄红磊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

发言题目《深度融合 务实创新 强力推进区域性赛事中心建设》

滕亮.jpg 

滕亮

漯河市教育局高等教育科科长

漯河市教育局青工委负责人

发言题目《提升职业教育发展  助力中心城市建设》

刘献刚.jpg

刘献刚

漯河南街村药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言题目《医药行业在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谢梦媛.jpg 

谢梦媛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办公室主任

漯河市青联常委

发言题目《人才培育在职业教育中心建设中的重要性》

陶博.jpg 

陶博

漯河医专三附院副院长漯河市青联常委

漯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发言题目《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助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点评嘉宾.jpg点评嘉宾

肖凤琴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主任

  

周艳华.jpg点评嘉宾

周艳华

中共漯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

      漯河青年论坛是团市委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搭建的平台和载体,旨在汇聚青年呼声和思考,更好服务青年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后续会持续围绕“四城同建”及五个中心建设为论题举办论坛,让广大青年通过这个平台,发生思想上的“原子碰撞”,产生智慧的化合物,形成有利于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争取把青年论坛办成“练兵场”和“比武台”,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完善自我,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书写奋斗青春,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