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共青团今夜情怀爱心团队金秋助学第二站——关爱困难女童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6102222.jpg


秋风和煦的季节,漯河共青团今夜情怀爱心团队自金秋助学第一站给贫困大学生胡艺送助学金后,又开启金秋助学关爱困难女童第二站,看望了漯河四高的张稳稳、郾城高级中学的赵理想、郾城区孟庙镇潘庄小学的李星梦和召陵区邓襄镇拍子刘村的孟怡贝,给她们分别送去2000元、1000元的助学金,带去大家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孩子们安心读书取得优异的成绩!

漯河四高的张稳稳懂事好学,懂得感恩,今年是高三,功课紧张,所以趁着下课的时间,爱心团队把2000元助学金交给她,怕耽误她上课,就催着她赶紧回教室,爱学习的她一溜小跑回到了教室继续学习。

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潘庄小学的李星梦是今夜情怀团队今年新增加的帮扶对象,李星梦原来有个很幸福的家,因为爷爷奶奶同时出了车祸而陷入困境,虽保住了性命,但爷爷只能坐在轮椅上,吃喝拉撒都需要星梦妈妈伺候,奶奶伤到了脑子,时不时会出走、打人,星梦爸爸在外打工,家里就靠星梦妈妈伺候两位老人,照顾两个孩子,星梦还有个弟弟,可就是这样的情况,星梦妈妈从不气馁,脸上始终露出的是笑容,还刚被评为村里的好媳妇,星梦也是品学兼优,家里墙上贴满了她获得的奖状。

第三个困难女童赵理想今年考上了郾城高级中学,由于学校已经开学,利用下课时间才能出来,大家就在学校门口等着她。爱心团队关注他们家有4年了,理想最明显的变化是,心态变得阳光爱笑了,看着她健康成长进步,参与过团队公益活动的队员都感到由衷的开心。

第四个看望的是召陵区邓襄镇拍子刘村的孟怡贝,8岁的孟怡贝一家是爱心团队关注三年的帮助对象,家中三位老人去世,大女儿在外打工,二儿子上高二,孟怡贝上小学二年级。因为家中的特殊情况,根本没有人管她,一夏天她都是不穿上衣的,身上晒得黝黑,队员们都很心疼这个看起来像男孩子的小女孩。

此次参与《今夜情怀》爱心团队公益活动第二站的15位爱心队员,有为本次活动提供交通工具的爱心队员苗娟、郭涛、小金兔、王向阳,安丹医生提供4000元现金支持,募集资金6000元,共为4名贫困青少年发放了1000或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漯河共青团今夜情怀爱心团队,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一直前行在公益的路上,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也期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