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捷报频传 青少年科技创新再获奖

   

近日,喜讯再次传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发起的2017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结束,共青团漯河市委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奖”由共青团漯河市委推荐的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王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科技辅导员奖”。

近年来,共青团漯河市委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实施了“漯河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奖评选”项目,通过评选小发明、小创造、小论文,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创新意识,促进全市青少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活动开展以来,共申报“小发明、小创造”92项,评选出漯河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奖10项。该项目在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中荣获“全国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竞赛”奖,也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团组织。同时,依托漯河五中成立了共青团航模队,在近两年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中共获得了包括两个团体冠军、两枚个人金牌在内的45项奖项。

下一步,团市委将挖掘和选树更多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和项目,在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