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四高团委开展 “一学一做”学习宣讲座谈会

   


4月12日,漯河四高团委组织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集中进行“一学一做”学习宣讲座谈会。校团委委员夏忠新老师主讲,系统阐述了《关于在全体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教育方案》,校团委认真贯彻执行。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学一做”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团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夏忠新老师给学生干部们讲:做合格团员就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当务之急就是要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这是最可怕的敌人。在现实中,有的团员在思想上有懈怠松动,理想信念模糊,缺乏共产主义信仰,精神空虚,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团员不学习党章,不理解党章,导致行为没有准则,衡量没有标准,做事没有依据,不能明辨是非,立场不坚定,成了“墙头草”。俗话说,“团员不抓,一盘散沙;团员不优,组织堪忧。”要做一名合格团员就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

夏忠新老师说,做合格团员就是要讲规矩、有纪律,无规矩无以成方圆。目前,各班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纪律散漫、思想浮躁现象,这对学习是及其可怕的,务必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一学一做”为契机,掀起学习的热潮,沉下心来,钻进去,学出来。

学生会主席张梦丽同学在座谈中,说道:做合格团员就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广大团员要认真学习不仅要学习会议精神,还要做中华民族优秀道德品行的传承人。要牢记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时刻用正反典型来教育警示自己,择其善者而从之,真正自己的思想、行动符合一名合格团员的标准。

校报《追梦青年》文学社社长李晶晶同学们发言说:做合格团员就是要讲奉献、有作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一名团员干部就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情怀,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伏身甘为孺子牛”精神,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在党的历史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干部,好模范,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前行的路标,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学习并践行“一学一做”,漯河四高团委将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加大宣传,并身体力行,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