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委组织系统团青干部赴红旗渠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建系统团青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的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4月18日至26日,市建委团委组织城建监察支队、交易中心、招标办等团组织业务骨干分两批次100余人赴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广大团青干部通过音像、图片、实物等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感受到林县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动人史实,为林县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到震撼。在观看完纪录片《红旗渠》后,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认为此次红旗渠之行是一次触动灵魂的精神之旅,内心深受激励和鼓舞。在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沿着平缓的渠道蜿蜒前行,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和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大家不禁感叹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和不易,深切感受了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在青年洞口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大家面对团旗重温了誓词,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4天忙碌而又充实的学习实践活动,团青干部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积极传承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争做一个负责任、能吃苦的团青干部和有担当、敢作为的城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