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

    共青团漯河市委共有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工农青年部、学校少年青4个内设机构,负责管理共青团漯河市委、市志愿者服务中心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共青团漯河市委主要职责有:领导全市共青团的工作;领导全市青联、学联和少年先锋队的工作,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实行指导和管理;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建设进行规划和管理;促进有关青少年的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执行国家青少年外事政策,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国际性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的交流工作,负责青年对外宣传工作;参与制定我市有关青年统战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共青团漯河市委为市财政局的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2个二级预算单位组成。具体为:

     1、共青团漯河市委                

     2、市志愿者服务中心   

    (三)人员构成情况

共青团漯河市委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在职职工14人,离退休人0人。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群团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共青团河南省委改革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团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突出思想引导,竭诚服务青年,着力推动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深化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化“六项重大攻坚”凝聚青春智慧,加快推进我市“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259.02万元,支出总计259.02 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4.24 万元,增长20.60%。主要原因:召开漯河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和漯河市青年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举行脱贫攻坚 寻找青春榜样”评选及表彰 和“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表彰、颁奖等活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259.02万元,其中:2016年部门预算结转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52.1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中央省专项转移支付 6.9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25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39 万元,占48.02%;项目支出134.63万元,占51.9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52.12 万元。与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7.34万元,增长17.39    %,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我单位将召开漯河市青年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及漯河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二是因“脱贫攻坚 寻找青春榜样”评选及表彰经费     等因素,比上年支出增加37.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252.12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97.67 万元,占年初预算78.40%;教育支出(类) 25.20万元,占年初预算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4.99  万元,占年初预算5.9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6.31万元,占年初预算2.50 %;住房保障(类)支出 7.95 万元,占年初预算3.1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24.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15.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8.4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4.72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16 年持平 。

    (3)公务接待费 6.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2.5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将召开漯河市青年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漯河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而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共青团漯河市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24.39 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局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万元。采购内容包括执法设备和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的用油和维修、信息网络化建设的运行维护、网络租赁、信息化软硬件等。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 年,我单位共组织对 2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37900万元,主要是:1、“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贫困县工资项目207900万元。2.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经费专项资金30000万元。等。2017年,我单位拟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29.53万元,主要对10万元“脱贫攻坚 寻找青春榜样”评选及表彰经费,19.53万元“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贫困县”工资及补助经费进行绩效评价。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