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践行核心价值观  别把青春交给手机

   

1月19日上午,在河南漯河医专教学楼前的广场上,来自全市大中专学校学生代表、市直单位团干部和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同声唱响漯河医专师生共创的《别把青春交给手机》神曲,响应团市委发出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别把青春交给手机”倡议,科学合理使用手机,自觉抵制使用手机的不良习惯,助力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

 IMG_3083.jpg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手机的普及给我们提供了便利和乐趣,也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社会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低头族”“手机控”,每天看视频、玩游戏、刷朋友圈已经成为必修课,对手机的过分依赖正影响着我们的学习,消耗着我们的时间,侵蚀着我们的健康。  

近段时间,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在全系13个班级开展“别把青春交给手机”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远离手机、回归课堂,回归阅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团市委在总结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向全市推广。

在活动仪式上,团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青少年时期是学习知识技能、积累工作本领、塑造创新思维的黄金年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放下手机,走下网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合理使用手机,争做文明朝气、积极向上的青年。学习工作时,请把手机关闭或调到静音状态,把宁静还给大家,把尊重献给他人;请文明使用手机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请在晚上10点之后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公共场合,请文明使用手机,不要影响到他人;青年党员、团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应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在活动现场,有关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赠送经典书籍,希望广大同学们在放下手机的同时回归阅读,从书中汲取知识、拓宽眼界,助力成长。

最后,参加活动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代表共同在“践行核心价值观 ,别把青春交给手机”横幅上签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合理使用手机,争做文明朝气、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

 IMG_3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