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交通路小学组织学生收看《平安行·2015》特别节目

   


今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漯河市源汇区交通路小学组织学生于3日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专题特别节目《平安行·2015》。

今年的《平安行》特别节目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分为一线行动、酒驾之痛、校车之殇和警徽闪耀四个篇章。通过讲述全国各地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情况,酒驾事故、校车事故所引发的悲剧,以及感人至深的交警故事等内容,深刻警示人们重视安全出行。

节目中全国各地的交警主持人,用真实的现场执法画面,细数一个小习惯、小疏忽可能带来的惨痛代价;深度曝光了典型交通事故,沈阳连环撞车案、山东蓬莱校车案、上海拖行交警案……再现了2015年发生的一起起令人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件。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老人来到节目中,用自己失去至亲的痛苦,忠告人们“不要因为你的不负责任,而带给别人一辈子的伤痛”;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了不平凡的技能,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他们用自己的付出,甚至生命,换来出行者的一路平安。

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当看到那些惨烈的场面、生命突然逝去及破碎的家庭时可以看出学生无不震撼、痛惜,有些同学泪流满面,还有同学甚至喊出了“我痛恨酒驾”的心声。

央视特别节目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认知程度,同时也强化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IMG_20151203_1617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