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委深入开展服务产业集群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团市委围绕市委“六大攻坚”任务,立足团情,创新思路,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共青团服务产业集群攻坚行动,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产业集聚区建设,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开辟新阵地、建立新业绩。 
一是组建青年特色队伍。按照“建特色、广覆盖、重创新、强功能”的工作思路,针对没有建团条件、28岁以上青年多团员少的企业,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文明号创建班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班组”等青年队伍。六个产业集聚区建立“青年特色队伍”106个,覆盖青年 5000多名。二是搭建关爱服务平台。产业集聚区团工委充分发挥教育管理、评先创优、关爱帮扶、权益维护、人才培养“五大平台”的作用,关注青年职工学习成才、情感婚恋、身心健康、社会融合等方面的普遍需求,打造“产业集聚区青年的精神家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 青春道德讲堂”、“3•5学雷锋集中服务”、 ““青年文明号结对帮扶漯河务工青年”、“青年技术大比武”、“导师带徒”和创建青年安全示范岗等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年职工解决在成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是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开展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优秀项目对接、助业贷款扶持、专项招聘会、企业信息交流、企业问题系统排列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供资源和动力。邀请成功青年企业家深入产业集聚区内开展创业励志报告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参加企业营销管理、企业发展现状、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专场讲座,服务企业所需,带动了产业集群的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