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的群团

   

10月30日,团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机关干部及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团市委书记王磊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正跃和市长曹存正在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磊指出,马正跃书记的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我市党的群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既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又紧密结合了漯河党的群团工作实际,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通过参加会议,深刻感受到当前团的工作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不少挑战,共青团要切实解决“四化”问题,切实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吹响团组织改革发展的号角。

在部署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王磊强调:一是要健全组织,扩大覆盖,使共青团组织更有“人气”。巩固提升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和实体化“大团委”、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成果;加强市直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团建工作;推进非公企业、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发挥青联、学联、青商会、志愿者协会优势,更多地联系和培育青年社会组织,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会稳定、公共服务和政府购买服务,推动多样化、常态化的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工作。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共青团活动更接“地气”。聚焦“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实施“六大攻坚﹒青年当先”行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重点开展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青年文明号创建、共青团产业集聚区攻坚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六大攻坚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开展青年电商培训、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小额贷款扶持通过开展青年创业创意大赛、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及巡讲活动,切实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能力。着眼“两城同创”,围绕城市绿化美化、规范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等精心设计“两城同创”志愿服务系列项目,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两城同创”中的生力军作用。

三是要典型带动,创新创效,使共青团工作更有“生气”。建设“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在网上打开一扇引领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窗口。创新开展“青年干部论坛”,为青年干部搭建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的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全市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首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评选活动,不断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全市六项攻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