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之“看漯河”(一)

   

为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广大青年学子感受到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变化,更好地认知了解家乡、喜爱家乡,进而激发学子回馈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7月21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共青团源汇区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漯河市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之“看漯河”家乡文化篇,带领大学生参观了漯河海洋馆、河南神州鸟园、河上街运动神兽馆。

漯河海洋馆

在漯河海洋馆,学生们通过海底隧道、人鱼表演以及各类海洋生物展馆领略到了海底世界独特的色彩和生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美妙瞬间,希望能与更多人分享。

河南神州鸟园


在参观河南神州鸟园过程中,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但依然没有阻挡学生们的热情。和动物们的亲密接触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乡文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之间的紧密关系。

河上街运动神兽馆

在河上街运动神兽,各项游乐设施的创新设计与丰富多样的游戏玩法,为同学们带来了无尽欢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家乡丰富多样的休闲娱乐方式和运动文化氛围。

下一步,团市委将深入落实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温暖、服务、奉献家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