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2023年“青社学堂”暨漯河新兴青年“青春会客厅”主题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了解新兴领域青年群体需求和思想动态,提升新兴青年“思进思变、向上向前”的凝聚力,7月7日下午,团市委、市网络文艺家协会在漯河城市展示馆联合开展2023年“青社学堂”暨漯河新兴青年“青春会客厅”主题交流活动。

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加深新兴青年对漯河城市发展的直观感受,培训交流期间,组织新兴青年群体代表沉浸式参观漯河城市展示馆,通过打卡历史文化、城市发展、规划前景等七大展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感受漯河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大家在参观交流中纵览古今发展,展望未来蓝图,切身体会到了漯河发展的巨大变化,对家乡的热爱愈加浓烈,助力家乡发展的信念愈加坚定。

理论学习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邱新会以“党的二十大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度解读”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磨砺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用新兴青年群体的独特发展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主题研讨

在主题交流讨论环节中,新兴青年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等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各自职业特点及现实需求,就优化“千联万聚常引”运行机制、强化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助力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新兴领域青年“筑梦空间”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非遗传承人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唢呐”文化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在青少年中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传播唢呐文化,弘扬传统民乐;网络达人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素养。同时,也希望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增强社会认同度;自由媒体人表示“要紧跟时代发展,倾听群众声音,不断创作出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的优秀作品”

团市委副书记田智超对我市新兴领域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大家要坚定政治信仰,争做有志“新”青年,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开拓奋进、勇往直前;要围绕中心大局,争做有为“新”青年,在漯河“三城”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要锤炼道德修养,争做有德“新”青年,做好新时代、新青年身边的榜样。

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搭建桥梁、努力创造条件,支持广大新兴领域青年在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中创新创造,引领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实践的火热大潮,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谱写现代化漯河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