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 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有效预防新型毒品对青少年造成的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6月20日下午,漯河市禁毒委、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食品学院联合开展的禁毒知识宣讲会在食品学院举行,该校5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钮涛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演变过程以及危害、新型毒品的伪装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诱导吸毒的手段和预防措施,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做好自我保护,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钮涛宣讲禁毒知识


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有序参观了禁毒知识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让在校师生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的同时,学会识毒、辨毒、防毒的技巧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法治观念、法律意识,今后会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抵制毒品,让青春不“毒”行,自觉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实践者。

同学们参观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安全知识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