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漯河少先队员与150名烈士“认亲”

   

“先烈们,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您的亲人!”清明节前夕,烈士陵园内回响起一声声铿锵誓言。这是漯河市少先队员代表与烈士陵园内无名烈士“认亲”的场景。

追随英烈足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漯河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漯河小学、郾城区东街小学部分师生到市烈士陵园,举行“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共同拉开了“认亲”无名烈士的序幕。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代表手持花篮,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烈献花,孩子们通过奏唱国歌、少年先锋队队歌、向烈士默哀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陵园中,有长眠异乡的烈士,也有难回故土的无名烈士,为了让他们有亲人悼念、不再孤单,少先队员们现场“认亲”无名烈士并郑重承诺,“认亲的烈士永远是自己的亲人,每年会定期祭扫。”活动主办方还为认亲同学颁发《革命烈士认亲证书》,随后,漯河小学学生代表朗诵诗歌《爷爷,从此您不再孤单》,用真挚的言语间表达出对英烈的思念。

活动最后,师生们到东墓区祭扫烈士和无名烈士墓。据悉,漯河市长期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通过“沉浸式”党史教育、革命教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脉,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