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月28日上午,共青团漯河市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团市委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县区、功能区团委负责人,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和部分市直学校、卫生系统团组织负责人参会。


团市委书记李纪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团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倡议书》,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漯河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的决议(草案)》《2023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草案)》。


漯河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指出,2022年,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团省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紧扣争当“奋勇争先、出彩添彩”排头兵主题,大力实施“铸魂”“建功”“护航”“强基”“固本”五大行动,青春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更加稳固,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更加彰显,青少年的获得感更加持续,团的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全面从严治团更加有力,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漯河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坚持“实学实干、项目牵动、品牌塑造、基层活跃”工作导向,加强过程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使命,以学习转化和学习实践为主,坚持深学细悟,切实躬身笃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围绕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不断拉升共青团工作标杆,展现共青团在各领域的新担当新作为,动员青年投身现代化漯河建设的火热实践。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以服务凝心,用发展聚力,使共青团始终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持续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青联、学联、青年社会组织改革等,推出更多示范引领性举措,打造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组织。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团的总基调,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为统揽,把“严”和“实”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漯河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发挥更好作用。


团郾城区委书记曹佳艺做典型发言

市城市管理局团委书记米珺做典型发言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团郾城区委、市城管局团委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