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主体赛河南省选拔赛暨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开幕

   

2月25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主体赛河南省选拔赛暨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开幕。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山英、漯河市二级巡视员陈瑞峰、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李纪、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王相超、漯河技师学院副院长杜新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漯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潘反修主持。来自全省21支参赛队伍的带队老师、参赛选手、裁判员和漯河技师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漯河市二级巡视员陈瑞峰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

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山英同志做赛事说明

共青团市委书记李欢迎辞

漯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潘反修主持仪式

裁判员宣誓

选手宣誓

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各个赛场观赛。


本届大赛设置职工组一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分别是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铣工、电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6个竞赛职业(工种)。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本职业现行最高一级为技师的,不再晋升);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第6至20名、双人赛项第4至10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本职业现行最高一级为高级工的,不再晋升);在大赛获单人赛项前20名、双人赛项前10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授予“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按竞赛排名,经综合评定后,大赛各竞赛职业(工种)单人赛的前3名和双人赛的前2组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