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团市委、漯河星火志愿团新春助农行动

   


新春将至,郾城区裴城镇铁炉村的一农户却犯了难,家里的4亩萝卜和4亩菠菜还没找到销路。因家境困难,身患重病的他急需将这些蔬菜卖出筹钱治病。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团市委迅速对接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漯河星火志愿团负责人李胜勇,第一时间组织爱心企业、商家、志愿者通过认购、购买、捐赠等形式,帮助其销售滞销蔬菜,缓解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1月10日至11日,漯河星火志愿团、“星光村”小飞爱心团队志愿者连续来到受困农户地里,考虑到家庭情况及天气降温等因素,分两批将25000多斤萝卜和菠菜全部买完,帮助这个家庭尽快度过难关。




农户的邻居和村里的热心群众也都来帮忙,大家分工协作,拔萝卜装萝卜抬萝卜、装车……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动作,经过连续两天的劳作,25000余斤的萝卜和菠菜全部装车完毕。




1月12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的将采购的25000余斤萝卜分别赠送给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环卫工人和医院医务工作者,直到下午5点爱心传递助农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