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11月24日,共青团漯河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培训会。各县区团委、市直各单位团干部代表,第一团支部书记,市青联委员代表、市青企协骨干成员、市青志协骨干成员、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市青年示范讲师团全体成员、市县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红领巾巡讲团全体成员,共370多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动员培训会。



会议邀请到省青年讲师团宣讲小分队、市委宣讲团、市青年示范宣讲小分队成员,市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毛志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毛志凌


为了让青年宣讲小分队掌握青年特点,把握青年需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善用青言青语讲实、讲清、讲活,把逻辑讲明白、把道理讲透彻。会议邀请到市委宣讲团、市青年讲师团、市青年示范宣讲小分队成员,漯河医专社科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徐雪平;省青年讲师团宣讲小分队、市百姓宣讲团、市青年示范宣讲小分队成员,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刘博;省红领巾宣讲小分队、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漯河市郾城区昆仑路小学德育副校长徐琪从不同受众角度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


漯河医专社科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徐雪平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刘博


漯河市郾城区昆仑路小学德育副校长徐琪


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滕亮、团郾城区委书记曹佳艺作为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滕亮


团郾城区委书记曹佳艺


团市委书记李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提升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形成层层抓落实、层层抓宣讲的生动局面。组建队伍,细化工作方案、精心打磨内容,推动宣讲团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实现对青少年的广泛覆盖。


二要深思细悟,深刻领会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坚持务实创新,精心备课、用心讲课,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透,让党的创新理论滋润青少年心田。


三要创新方式,增强宣讲实效。要把握青少年特点,创新方式手段方法,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性和实效性。通过团队会、青春寻访、小范围座谈、主题沙龙等方式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道理”转化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让青少年体验和感悟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帮助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实现“情”与“理”的融合。


四要统筹协调,营造浓厚氛围。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作体系,依托全市团属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宣传舆论阵地,开辟网上课堂,推出系列线上宣讲产品,讲活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活动宣传的强度和密度,积极营造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各县区团组织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了视频直播。


团临颍县委


团舞阳县委


团郾城区委

团源汇区委

示范区团工委


西城区团工委


市直各单位团组织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了视频直播

下一步,团漯河市委将指导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宣讲小分队,按照“边培训、边宣讲、边提升”的模式统筹全市青年宣讲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持续开展多轮次、广覆盖、互动式、多样化的宣讲活动,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久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