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团市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惠及更多青少年,1月6日,团市委组织共青团知心姐姐心理咨询师走进郾城区黑龙王庙村,为青少年带去了温暖大礼包,并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张少冰出席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为他们戴上围巾、手套,送去冬日的温暖,并鼓励孩子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精神状态,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心理咨询师陈玉霞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课程,通过“粘口香糖”“桃花朵朵开”等简单的小游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真正认识自我,用阳光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正确面对、处理成长中的烦恼。最后,陈老师向家长讲解家庭教育心理知识及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小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关注并处理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




为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团市委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立体网络,组织知心姐姐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线上开展以“人生路上相伴行”为主题的支持性网络团体咨询服务活动,针对青少年在人际交往、情绪焦虑、学业压力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第三方视角介绍”“奇幻森林”等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分享感悟,并参与线上互动。通过沟通交流,大家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下一步,共青团漯河市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所需所想,充分发挥群团助手作用,以多种方式深入形成“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合力,让我市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