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市委、市青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阐释工作,12月1日下午,团市委、市青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漯河市委党校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副教授吕为华进行授课。团市委全体机关同志、市青联委员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培训。

吕为华教授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对青年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班上,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纪指出,团市委、市青联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落实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下一阶段青联改革和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以推动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青联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一条一条吃透精神、消化吸收,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通过“团干部上讲台”“青联思享汇”“青联大讲堂”“青联委员走基层”等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用青年听得进、听得懂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团省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受疫情影响青少年、困难青少年和重点青少年群体,因地制宜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活动,帮助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