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444448162.jpg


114日,团漯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团省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团市委书记李纪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漯河市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定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继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以强烈的事业心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广泛发动,形成学习热潮。突出示范带动学,注重融会贯通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带动各级团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团员青年带好头、作示范。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多种形式宣讲,以团干部上讲台、“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等为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三要担当尽责,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科学制定工作路线图,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让青春在推动“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十大战略”重要部署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745748110.jpg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作了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